我是一个二货,更是一个诺粉

【131228】Beautiful World


#0 今年的冬天,似乎来得很晚,但实际上是来得很早对吧。

这篇回忆不知不觉就写得这么长了。

感谢所有陪我走过2013的人,今后也请多多指教了。

 

#1 那天习惯性地把认为画得还不错的一张画扯下来写上日期,然后想起这个习惯是大约一年前养成的。一年前的草稿纸还不像现在这么整洁,演算和随想交织在一起,还有大块大块的空白可以拿来画画。画着狱寺性转的那张几乎纯白,翻面亦空无一物。

这便是一年前的我。还留着比现在长5cm左右的头发,还面临着与一环路校区的离别。和Cathy那件一样的长羽绒服,厚重的靴子和牛仔裤,印象中的冬天总是这样。被2012年折磨得死去活来,却也还是和大家一样走过了2013年。

大概人,总比自己想象的要坚强那么一点。

翻到去年12月的微博,已经在自顾自地期待着2013年的1月了。仔细想想那个秋冬天也确实做了很多事,国庆节光速刷完了Bleach,11月家教完结后就开始补直到1月初,追上了APH的第五季华丽回归,赶上了PSYCHO-PASS的暂别,补上了从年中就心心念念的鲁鲁修、青驱、那朵花。

似乎除了补番,对去年冬天也没有过多的印象了。好比爱看书的人以看书记述自己的生活,而我这个在二三次元摇摆不定的人只好回想补过的番。

 

#2 过去的2013年,补番其实都集中在9月之前了。向来是更喜欢春季学期的,虽然没有运动会,但是有更棒的春夏。虽然是面对着中考或者直升,却并不感觉压抑。

二月初在跳入APH坑一年的时候又跳了模联坑,那时的半块国家牌现在还留着,那时拿到的参会证明和获奖证书也是我见过的最好的(笑)。学姐业界良心!

大约因为第一次就开的双代会的缘故,对双代会一直念念不忘——不过这也是后话了。

剪回短发,看完《云图》,迎来新年。

依旧像从前那样,在短信里写着“希望能有机会和你们一起看烟花”。

悠长的假期里无数次挣扎着要锻炼,当时买到的运动裤也算在这个冬天派上了用场吧。

大概当初做过的所有事最后都会有所回报。我一直这么相信着。

 

#3 日记是从3月5日记到现在的。不用再去费力想起什么真是幸福的事。

到大操场去锻炼的一幕幕,却在眼前模糊不清。明明身边的人没有怎么变,大致是阳光被秋冬的雾霾遮住了?

一页页的字迹,字里行间都是紧迫感、自我怀疑和鼓励还有只为了“写日记”而写的废话。对琐事的感慨,对听写、测验的感慨,对未来的迷茫,每天简短的几行字,看得出自己当初的挣扎。英语也曾有不在状态的时候,数理化也曾有顺手的时候,也曾默默承受20遍每道的抄写。

日子一天天在自顾自地过去,月考也是不知不觉就过去了。

不如说是在怀念那时的阳光,和在阳光下奔跑的我们。

 

#4 4月里多的是挣扎,却更有顿悟。明白了自己一直以来迷茫的毫无意义,明确了要追寻的是什么。体考那天天气说好也不好,有阴风怒号还有细雨绵绵,跑800m之前我还在早春的风里颤抖——只是那天大约是清楚一切的开始。

曾经下定的上课不画画的决心最后在当天就打破了,正如月初注销的微博在5月又重新找回。

19日下午的大风多么适合COS幸村啊,玻璃都被吹得哗啦哗啦响——一定是当时还不知道那预示着什么的缘故。

无论如何,至少那时的我,已经尽了全力为自己描绘出了想要为之向前的未来。

 

#5 撕掉了心如死灰时写下的日记。

“何时才能追上尘土飞扬中你的步伐呢。”

重新用了一段时间的N97mini,不由得慨叹世事无常——而我就是容易被抛下的人。

一次又一次发现自己不会安慰人,不善言辞只会默默地望着你想把这份心意传达——只是终归还是不知如何开口。

一天天感受到充实的喜悦——直到直升考试语文开考之前我从现在的高二一班窗口望出去的时候看到那片明亮的阳光。

那之后的人生仿佛按下了快进键——“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我都会好好珍惜的。”

 

#6 “这是我并不确定的明天。”

又到了要用补番记录人生的时候,六月份的主旋律是恶魔幸存者和高达OO。

七月份花了长长的时间来准备成模,和Phoebe一起打磨PP;也曾穿过漫城的大雨到学校去,亲手写下大家毕业证上的每一个字。

漫长的炎夏,补上了网王和银魂,神清气爽。

只是开学之后陷入了意料之中的境况。

也曾迷茫过吧。迷茫自己到底在追求什么——直到那一次糟糕的考试。

感谢Brook那时的开导。

虽然对自己过高的要求到现在还是没有实质性改变——但我想我一定可以改变这样的现状的——还有不自信的自己。

 

#7 三年后终于借由JXMUN的契机回到了大基祥。并不是为自己的水会找借口,但是对于那里的怀念不论多久都不会改变的吧?

那里镌刻了童年的终结与青春的初始呢。尽管熟悉的游乐设施早已不在,但能够回去看一眼便已是最好的结局。

反正业已物是人非。

然而现在的我也许比当时,还要快乐一点吧?

后来又是热血沸腾的运动会——现在回想起来,尽管是在已经寒冷彻骨的冬至之后,仍然感受得到那时弥漫在空气里的快乐。

此后的一天天似乎都是一样的而又不一样,琐碎的小事也能被我回忆很久。

有支撑着自己走下去的理由,仅此而已。

脸上的笑容也一天天在多起来。

不再怀疑这个自己还是不是当初的自己——人总是在进步的。我终于在学着笑着面对生活,偶尔听着自己落在跑道上的脚步声也会有种幻灭感——但吹过脸边的寒风又真切地提醒着我世界的真实。

身边有人在一起,有人分开,而我已立下毕业前绝不脱团的誓言。

人生再无缺憾。

 

#8 早早地决定了学理的自己,在看到大家纠结的时候只是想到——又是一次分别。

但是呢,我们在此处分离,意味着会在别处相遇的吧?

这样相信着的自己,终于是渐渐地摆脱了消极,充满希望地等待着2014的到来。

不再迷茫,只是为了未来而努力而已。

各自忘记 一起努力

 

#END 请允许我再用一段歌词结尾,以照应标题。

凡事都要勇于尝试

即使受到挫折 多少也会从中吸取些经验

没有想要说的事

只是想再度与你见面

无法说出自己内心的话

或许是因为我太软弱吧

但就这样也好                ——宇多田 ヒカル Beautiful World

 


评论
热度 ( 1 )

© 墙头过多的维文 | Powered by LOFTER